單眼相機,所謂光圈最適當的大小究竟是多少??

請問諸位專家
我想要買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但很多人都跟我說光圈的大小 (F2.4~F11)
那究竟光圈正確的大小是多少呢?
才適合我使用呢
對了!
還有快門的問題
要如何得知正確的快門秒數呢?

目前我要使用的範圍除了拍人像、建築物甚至於有動作的
或者適合在夜晚使用
那我要買時,除了光圈以外,
尚且需要注意哪些細節部份
請你們為我解答.

一般光圈決定是在鏡頭而不是相機
我記得沒錯的話從F1.4-F32都有
這跟你買的鏡頭有關
一般定焦鏡的光圈都比變焦鏡要大
光圈大景深淺適合特寫等等 光圈小適合拍風景等等
要看你拍攝主題什麼來決定光圈快門

假如你買的是一般的消費機種的話就是不能更換鏡頭的
光圈的意義就不太大了
因為淺景深的效果並不明顯
大光圈只可以讓你有比較快的快門速度而已

至於快門的速度要看你拍攝的題材來決定
光圈跟快門還有ISO值都有互相連動的關係
例如運動攝影跟夜景拍攝要求的就不一樣
單眼數位相機是TTL測光你可以依據你的測光模式
從觀景窗裡的測光表就可以得到資料
你可以先利用光圈先決跟快門先決的模式先去感受看看

其實現在的單眼數位機身功能都可以滿足你現在所有的需求
除非你需要高像素或者是高效能的連拍功能就要更高階的
在來比較重要的是鏡頭的選擇
要注意到的是倍率一般都是1.5或1.6比較多
我看你的題材從廣角到望遠都用的到
建議你實際去店裡試試看
基本上光圈越大的鏡頭越貴例如我自己有一顆Nikon AFS 28-70 F2.8
這顆大概46000左右

假如只是一般消費機種的話你就買焦距涵蓋範圍比較大的
模式選項有手動 夜景 人像.....之類
一般來說消費機的手動功能不是很好用

假如你還想要知道更多的細節的話
歡迎你寫E-Maile給我

單眼相機推薦 , 單眼相機入門 , 類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包 , 單眼相機入門教學 , 單眼相機比較 , 入門單眼相機推薦 , canon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推薦2016 , sony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教學 , 便宜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c444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