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相機》 請問關於傳統與數位單眼相機的一些差別?

我只知道,如果3c產品會隨著時間越來越不值錢,等著被淘汰,那傳統單眼會ㄇ? 還有還有,人家說現在的科技,其實已不需要攝影師這種角色,因為都會慢慢滴被機器取代,是真ㄉㄇ?但我印像中還是聽過真正厲害滴攝影師都是玩傳統單眼滴是為啥?我記得有一ㄍ理由就對ㄌ,好像必竟因為傳統單眼還是有它滴不可取代性是什麼我忘ㄌ!~@@
請提醒我一下喚醒我滴記憶吧!
越仔細越好喔!

我想你說3c產品會隨著款式變舊而不值錢 那是因為消費者的選擇問題!如果花一樣的錢 當然是要買最新最好的產品!!即便是傳統的單眼相機 也是因為消費者的選擇 慢慢被市場給淘汰了!!連專業攝影領域 現在也是朝向數位系統了!!所以舊款的東西就會因為沒有市場而沒有行情 這是市場機制!!另外3c產品會隨時間而貶值是因為數位機器裡頭的電容 通常都有一定的時間壽命!!這也代表 數位相機可能沒辦法像傳統機械式相機一 般 可以使用好幾年!!或許站在這個角度來看 傳統相機也許比較有保值的效果!!但在功能上!!只要相機沒有壞 只要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 那產品就有它的價值!!對拍照這件事來說 相機只是個工具!! 至於數位好還是傳統好 結果論來講 市場已經選擇了數位 所以很多大廠甚至連底片都停產了!!(就連拍立得也面臨停產的命運)
對於有些攝影師還依然使用傳統底片拍攝 我想有很多原因 但是主要原因我覺得是技術的update 是一個新挑戰 以及設備上要數位化需要更多的新台幣 所以卻步不前 !!


至於攝影師有無存在的必要性 答案當然是肯定需要存在的!!
自從有了數位傻瓜相機出現 大家是否發現 很多店家的產品圖 都變得很沒有品質(原因是自己拍 拍起來還是跟專業攝影師拍攝出來的有很大的落差)但是大家都錯誤的以為拍照便簡單了 所以花錢請攝影師拍攝似乎很不值得!! 但是 如果對影像品質有堅持的人 都不會接受粗糙的照片 這時候 有專業素養的攝影師 就有它存在的必要!!這不是相機可以取代的!!
再來以大家最常拍攝的人像攝影來說 如果你是被拍者!!同樣高科技相機 一個是路邊遊民幫你拍 一個是你哥哥姐姐幫你拍 另外一個是專業的人像攝影師幫你拍攝!!你想哪一個會拍出最好的照片!!
如此便能解答你的問題!!! 攝影並非光圈快門的曝光問題那麼簡單!!!再好的相機 都不會發出 西瓜甜不甜的話來!! 再好的相機也不會告訴你 下巴再高一點!!或是視線再低點之類的>.....更別說判斷你的服裝造型與場景燈光等等設計!! 再來舉例 拍攝高速移動的賽車 如果沒有專業的攝影師透過追蹤攝影的方式來拍攝出動態的效果 如何讓看的人感受到賽車的速度感!!
所以攝影說到底還是一門專業的學問 在國外在國內都有很多科系是專門教導攝影領域的學問!! 大家應該更謹慎的討論這門領域 這樣我們的文化才會更精緻!!
歡迎大家看看我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qk1490/article?mid=1256&prev=1428&next=967&l=f&fid=9

單眼相機推薦 , 單眼相機入門 , 類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包 , 單眼相機入門教學 , 單眼相機比較 , 入門單眼相機推薦 , canon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推薦2016 , sony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教學 , 便宜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c444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