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 類單眼 相機入門選擇?

如提 小弟最近想要培養一些興趣..
看到朋友拍的一些照片都覺得好好看
所以也想要開始學習照相..
偏偏自己照相的技術跟相機都不是挺好的
所以想要買個單眼來玩玩..偏偏對單眼一無所知
希望各位專家可以提供一些資訊讓我參考
單眼跟類單眼的差別在於哪裡..
其實我要求功能不高,也不會想要繼續升級玩下去
只是想要拍出比普通相機好看的照片..
該選擇怎麼樣的相機呢...二手相機ok嗎?

還有就是....希望大大能提供些網站教學
是有關拍照技巧的...因為我對照相真ㄉ...
就只是會拿著數位相機...讓他自動對焦..
然後就快門按下去了....完全不懂抓角度阿..
還是調明暗的那種技巧= =

建議您跟朋友借或是先租.若是沒興趣了.也省下一比約2萬的錢.
若您確定有興趣一定要買.還是建議您買單眼.
先說類單眼跟單眼的差別
1.類單眼:
說穿了就是長的像單眼的數位相機.
優點:單眼的功能幾乎都有.最大的好處.免換鏡頭.20倍高倍數變焦(如28mm-560mm)單眼一顆500mm變焦鏡頭要N萬.
缺點:對焦速度慢.尤其是燈光昏暗時.要加鏡頭一定要另買套筒(還不見得有套筒買).高ISO燥點高.處理效果不佳.M模式中不支援B快門(大多數).快門最多才16秒.
2.單眼:
最大的優點(我個人)對焦快.影像處理佳.高ISO燥點處理優.取景窗不是電子的.尤其是B快門.
二手相機.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有好多是一時興起所買.快門又少.品相又新.有何不可?
品牌上建議多看.或是朋友用哪品牌較多.(鏡頭可交流.好用以後再買)
網站我個人建議http://www.dcview.com/.(數位視野)這教學多.若是要有人指點.我則建議http://www.photosharp.com.tw/DGPHOTO20/(手扎藝廊)這人點閱多.
拍照技巧免驚啦.不管是類單或單眼都有所謂的模式.要人像有人像模式.要黃昏有黃昏模式.只要多練習構圖就行.等對相機或拍照技巧有概念.再晉升A模或S模.M模.

單眼相機推薦 , 單眼相機入門 , 類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包 , 單眼相機入門教學 , 單眼相機比較 , 入門單眼相機推薦 , canon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推薦2016 , sony單眼相機 , 單眼相機教學 , 便宜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c444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